close

新的一年即將要到來了,你是否已經做好準備來迎接了呢?

但是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,我們還需要一點的好運來加持自己喔~~

所以今天小編要和大家分享如何【送小人】,準備好了嗎?

快點拿筆記下來,保證101年你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喔~~

 

事前準備工作:

1.用黃紙(可以一般的黃色影印紙、或者單面是黃色的色紙都可以)剪一個紙人(看你要送幾個你覺得是小人的人,就可以剪幾張小人)

2.松枝和柏枝(可以到花店或者是花市購買,不用太多每一份紅包袋內只要一小搓就可以了)

3.紅包袋(拿來裝紙人用的)

4.火盆(可以去買烤肉用的烘爐,一般的五金賣場都可以買得到,建議買錫的,因為每年都要送小人喔~)

5.木炭

 

步驟1.

(1)在今年的送神日(國曆一月十六日丙子日(星期一)>>也就是今天晚上)用黃紙剪一個紙人,畫上眼睛、耳、鼻,不要畫嘴巴

(2)剪下的小人,在肚子上可寫上「送走OOO(寫自己的名字)所有的小人」,如果有特定的人,就在小人的肚子上,寫上特定人的名字,放入事先準備好的紅包袋(連同準備好的松柏枝一起放進去)。

(3)如果家裡有拜拜、有香爐,請將放著小人和松柏枝的紅包壓在香爐下;如果家中沒有香爐也沒有關係,請將紅包袋收好,不要讓小朋友或者是其他人拿來玩或看。

 

步驟2.

(1)在今年除夕夜的晚上,酉時(也就是晚上的五點~七點),將火盆(將木炭燒紅)起好放在家門口外(因為要把小人送出去),連同紅包袋放入火盆內一同焚化,同時可利用火盆過火,淨化自已,在跨過火盆時,男性以左腳先跨過,女性以右腳先跨過。

(2)在跨的同時,請唸>>>如果說你不知道小人是誰?那麼你就可以口唸~ 『我×××(自己的名字)送走所有小人,兇去吉來,好運連連來,元亨利貞。』

(3)在跨的同時,請唸>>>如果你是想要送走特定人士,那麼你就可以口唸~『我×××(自己的名字)送走所有OOO(特定人士的名字)等人,兇去吉來,好運連連來,元亨利貞。』

(4)如果你是長期生病的人,也可以送走病魔喔~

    只要將已經過期的藥放入火盆中,一起送走病魔。(這儀式稱為過火,把不好的晦氣除去)

    送病魔者,紙人不用畫任何東西,可在紙人肚子上,寫上「送走所有病魔」

    過火同時唸 ~ 『我×××送走病魔,兇去吉來,從此健康平安來,元亨利貞。』

 

 

準備好了嗎?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平安安、順順利利的渡過喔~~

最後,附上小人圖檔供大家直接下載列印在黃紙上^^

 

送小人圖檔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DingJ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